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人口老龄化趋严重 18岁以下人口移民占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09:12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虽然移民家庭不断增加,但全美儿童人口的比率仍创下新低纪录,显示美国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这项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指出,18岁以下人口,有四分之一为移民,并且是美国目前成长最快速的年轻族群,该数据显示,不论合法和非法移民,以及少数族裔的儿童,均挹注了美国的年轻人口。

  不过,目前美国儿童人口比率仅占24%,打破1990年最低纪录的26%。该比率预测将持续下滑,在2050年以前降至23%;但65岁和以上年龄的人口比率,反而将随着婴儿潮逐渐老化,由13%升高至19%。换言之,年轻人口将负担老年人口的生活成本。

  美国在1900年代的儿童人口比率曾高达40%,当时65岁和以上年龄的人口比率仅占4%;之后几十年儿童人口比率一直维持在30%以上,直至1980年主要为白人的出生率下滑后,儿童人口比率开始降至28% 。

  “安妮?卡西基金会”儿童权益顾问欧海尔 (William O"Hare)说:“这项人口普查数据对美国的未来具有重要意涵,因为提供老化人口日益增加的成本,将会减少可能分配给儿童的公共资源。”

  针对目前已出现许多儿童陷入困境的迹象。欧海尔说:“这令人更加质疑,当今儿童是否有他们需要的资源,被用于协助照顾愈来愈多的老年人口。”

  美国人口未来将视移民人口的成长幅度,估计至少在2050年以前仍会持续增加。而自2000年以来,美国增加的儿童人口,主要归功于少数族裔。目前全国儿童有54%为非西语裔白人、23%西语裔、14%非洲裔,以及4%亚裔。

  在过去十年间,白人儿童已减少10 %、降至3970万人,但少数族裔除非洲裔和美国原住民之外,却增加22%、达到3450万人,意味西语裔、亚裔、太平洋岛屿裔、夏威夷原住民,以及多族裔儿童均呈现成长,全美甚至有近五分之一的地区,少数族裔儿童的人数已超过白人儿童。

  负责撰写这次报告的人口资料局主管马特(Mark Mather)表示:“少数族裔儿童的骤增,主要来自移民家庭的驱动,他们将让美国的学校转型,并转变这一代美国劳工的族裔组成。”

  马特并指出:“决策当局对老年人口已付出许多关怀,但我们也有庞大的儿童人口,有他们自己的需要。”

  由于目前许多州因联邦补助不足,被迫大幅删减教育预算。德州学校行政人员协会发言人珍妮?卡普托(Jenny LaCoste-Caputo)表示:“现在民众谈到削减政府开支,不会联想到对学校的冲击,直至最后见到伤害为止。届时我们会自食恶果,但可悲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将有许多儿童受害。”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