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高官:蔡英文分化族群 如陈水扁分身(图)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7月14日09:45
张荣恭表示,蔡英文分化族群的手法,就和当初的陈水扁一模一样,让人感觉到蔡英文只是陈水扁的分身。(中评社资料照)
  张荣恭表示,蔡英文分化族群的手法,就和当初的陈水扁一模一样,让人感觉到蔡英文只是陈水扁的分身。(中评社资料照)

  环球网7月14日消息,蔡英文第一支竞选广告,主打“我是台湾人”诉求,被外界质疑是操纵族群。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张荣恭接受中评社访问时反问,蔡英文不是标榜清新形象,希望争取青年选票吗?怎么还会以这种手法分化族群,就和当初的陈水扁一模一样,让人感觉到蔡英文只是陈水扁的分身。

  张荣恭指出,蔡英文推出的第一支竞选广告片,开门见山就说她是台湾人,舆论界普遍认为蔡的思维就是在分化族群,打的是族群动员牌,虽然蔡英文自己解释,她所说的“台湾人”,指的是住在台湾、认同台湾的人,但问题是谁不知道蔡英文住在台湾,还需要依靠说“我是台湾人”来证明自己住在台湾吗?

  张荣恭认为,蔡英文的解释其实是越描越黑,如果回顾今年3月时,蔡英文曾经拿马英九父亲马鹤凌的骨灰坛上,写着“化独渐统”大作文章,强调自己父亲墓碑上刻着“枫港”,与“我是台湾人”的心态一样。蔡英文自认为她与父亲都是台湾人,马英九和父亲都不是台湾人,只有蔡家爱台湾,马英九就是不爱台湾。

  张荣恭说,蔡英文会打这种族群动员的牌,让人非常讶异,也非常遗憾,因为蔡英文标榜清新形象,想用这种新的形象争取青年选票,但争取选票的手段,竟然和陈水扁一模一样,让人感觉到蔡英文只是陈水扁的分身。

  张荣恭强调,2012大选应该要比较候选人的清廉度、能力和政见,但蔡英文到现在为止,在这3方面都没有拿出让人刮目相看的表现,反而是跟随陈水扁的脚步,打族群动员牌,台湾各族群的有识之士,都不会认同这种做法。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