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朱民将任IMF副总裁 中国在IMF高管层终获一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3:15
朱民将任IMF副总裁 中国在IMF高管层终获一席

  昨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正式提名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为IMF副总裁,这是IMF增设的第四个副总裁职务。尽管还有待IMF执董会批准,但根据经验,朱民于7月26日履新无甚悬念。届时,朱民将成为IMF名符其实的首位中国籍副总裁。

  拉加德在上任后的首场记者会中就曾表示,她将推动IMF改革,增加中国及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投票权,并让这些国家在执行董事会拥有更多话语权,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变化。

  对于此次提议,拉加德指出,“朱民在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拥有很强的管理和沟通技能,对基金组织的机构制度有着深度的见解,我期待着得到他的建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提议任命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朱民出任IMF副总裁,这既符合IMF未来改革的方向,也符合世界经济格局变化和新兴经济体的要求。

  “拉加德选择朱民虽说有些"投桃报李",但也合情合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中国作为新兴国家的领头羊,在国际事务中越来越不可或缺,IMF要想在世界经济中发挥作用,离不开中国的支持和参与。”

  舆论评价

  任命朱民担任副总裁是IMF新任总裁拉加德所承诺计划的一部分,即要让新兴市场国家更多地参与进来。此举将标志着中国官员首次在IMF高级管理层中获得了一席之地。

  《华尔街日报》

  对朱民的提拔反映出中国在IMF权力结构中的地位日益重要,也让人们开始担心IMF日后是否愿意对中国政策做出不留情面的评估。

  IMF前官员普拉萨德(《国际金融报》记者卢元强 李慧)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