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苹果收集位置信息引争议 韩国iPhone用户获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4:41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由于美国苹果公司大量收集iPhone用户位置信息引发争议,在此情况下,韩国一位个人用户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并首次获得了100万韩元(约合6100元人民币)的赔偿。

  报道称,韩国昌原地方法院13日表示,4月20日Kim Hyeong-seok(36岁,律师)认为因苹果公司收集位置信息,宪法保障的个人生活受到侵害,对苹果韩国分公司提起诉讼,结果法院判令被告方应支付精神赔偿。于是,6月末苹果韩国分公司给Kim Hyeong-seok汇了扣除银行手续费2000韩元的99.8万韩元。

  Kim Hyeong-seok主张说,最近媒体报道说苹果公司在没有得到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位置信息,这是明确的非法行为,侵害了个人隐私。

  昌原地方法院称,苹果韩国分公司对法院的判令没有提出异议,这可以理解为,他们承认原告方的主张,即因收集位置信息精神上受到了损失。

  据报道,韩国的iPhone、iPad用户约为300万名,如果这些人提起集体诉讼,苹果公司应支付3万亿韩元的赔偿。Kim Hyeong-seok表示,基于这次胜诉的经验,准备动员iPhone用户提起集体诉讼。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