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公国际将美国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4日14:51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私营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4日宣布,将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大公国际于2010年7月对美国国家信用等级初次评定为AA,同年11月3日,美联储宣布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通过超发美元刺激美国经济发展,大公认为此举表明了美国政府实际偿债能力崩溃和偿债意愿急剧下降,于11月9日将其信用等级下调至A+。

  大公国际表示,此次将美国国家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原因包括:一是美国违背信用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治国经济理念和政策将导致其经济进入长期衰退期;二是经济内生性增长动力不足凸显美国真实财富创造能力薄弱,伴随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被迫收紧,未来两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放缓,预计2011年和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放缓到2.5%;三是超低的利率水平及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对风险投资偏好使美国仍将继续沿着依靠虚拟经济发展的道路前行,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覆辙的可能性增加;四是财政紧缩方案的可行性不高,未来两年财政赤字仍将保持10%的高位;五是为弥补财政赤字,政府债务仍将不断攀升,2015年之前难以下降;六是政府将继续通过借新还旧方式偿还债务,但不断上升的债务依存度、较高的融资需求以及投资者对美国财政、经济状况的担忧都使其融资能力受到威胁。

  大公国际表示,影响美国联邦政府偿债能力的诸多因素将持续恶化,如果在观察期内仍未出现实质性改善其偿债能力和意愿的重大事件,大公将适当下调美国的国家信用等级。

  在去年11月的跟踪评级报告中,大公国际表示,鉴于美国在未来1至2年内国家偿债能力方面的不可测风险较多,给予美国本、外币信用等级的展望均为负面。本次跟踪评级研究验证了上次评级的判断,展现出其偿债能力的持续下降趋势。

  去年7月,大公国际根据独立研发的新型国家信用评级标准,对全球范围内有代表性意义的50个国家所做的首次国家信用评级,打破了美国三家国际评级机构长期垄断国际信用评级话语权的局面。

  一年以来,大公国际对50个国家进行评级跟踪,目前已经发布16个国家和地区的跟踪信用评级信息。与此同时,大公继续扩大初评范围,目前已将初评对象的数量扩大到67个国家和地区。

  大公国际表示,从评级结果看,以本币级别和展望为例,一年来美国三家评级机构在对14个国家的25次级别或展望的调整中出现了向大公所给级别跟进的现象。从评级标准看,标普在去年公布的主权评级方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中,从评级理念、评级要素和指标使用等方面都出现了吸收大公评级思想、向大公评级方法靠拢的明显特征。

  大公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公将跟踪评级作为检验评级准确性的主要方式,在跟踪评级中,一方面坚持国民财富创造能力是偿债能力的根本保证这一基本评级理念;另一方面又在技术上有所创新,使分析更全面、更具前瞻性,特别是在债务可持续性的分析方面,不断改进预测模型,提高评级技术,为准确判断各国政府偿债能力的发展前景提供了有力工具。

  作者:李延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