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奥的斯”电梯部分恢复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5:00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记者 郑莹莹)记者14日从上海地铁运营方获悉,已停运一周的上海22台“奥的斯”自动扶梯14日起部分恢复运行。

  当天早上,地铁莘庄站4台最主力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运行后,现场客流通行速度明显加快。

  7月5日,北京地铁发生自动扶梯逆行事故。7月8日,上海地铁当即停用22台奥的斯品牌“513MPE”型自动扶梯。此举给沪上部分繁忙的地铁站带来客流通行障碍,一些站点不得不依靠工作人员拉起“人墙”来疏导客流。

  上海地铁一号线莘庄区域站长朱音14日接受采访时告知,莘庄站8台停运的自动扶梯中,4台经过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专项检验,已确保合格,早上恢复临时使用。此外,上海地铁运营管理中心透露,其余18台自动扶梯也将陆续恢复使用。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13日回应该事件称,待北京市地铁自动扶梯事故原因确定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责成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的整改,确保该型号自动扶梯安全使用。

  据悉,上海地铁日均客流已达553.8万人次,轨道交通站点正在使用的自动扶梯有1800台左右,这些扶梯每天承载大量的客流,其正常运行与否备受市民关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