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夏北京电网用电负荷将大增 四成用于空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4日15:00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将是2004年以来全国缺电最严重的一年,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表示,度夏期间,在外部供电能力不足或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北京电网将优先确保居民用电。

  北京78%以上的电力资源都要外省市输送,因此,在外部供电能力不足或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北京电网将面临供电缺口。国家电网北京公司新闻发言人赵云表示,预计今夏北京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较去年也将大幅增长,其中4成用于空调。针对今夏总体电力缺口和局部地区薄弱环节,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编制了有序的用电管理方案。

  赵云:我们会本着优先确保居民用电的原则,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我们会先采取避峰、错峰的措施。

  为应对今夏最大用电高峰,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还将有多支应急抢险队时刻待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此外,全市52个24小时营业网点将提供不间断服务,保证北京市9000多个售电网点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