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欧商定尽快启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4日16:49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王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4日在第25届中欧经贸混委会会后说,中欧双方商定尽快启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陈德铭说,本次会议双方交流广泛,议题涉及投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知识产权等热点问题。欧盟对中国贸易中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出口信贷和原材料出口等表示了关注。中方也对高技术贸易、传统草药的注册等发表了看法,对欧盟近期一系列贸易救济措施特别是反补贴措施表示了严重关切。

  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欧盟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2010年双边贸易额为4800亿美元,今年1至6月,双边贸易同比增长21.3%,其中欧盟对中国出口增速比中国对欧出口增速快了13个百分点。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表示,中欧双方市场更加开放对双方都有利,他对中国科技部等部门在自主创新方面发布的新文件表示了欢迎,希望在原材料、知识产权、政府采购方面的合作继续推进。

  作者:王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