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坎大哈省清真寺自杀式袭击已致20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4日17:53
  新华网喀布尔7月14日电(记者闫亮 章建华)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政府14日发表声明说,坎大哈市一座清真寺内当天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另有15人受伤。

  声明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清真寺引爆了身上携带的爆炸物。当时,许多民众正在为日前遇袭身亡的阿富汗总统之弟艾哈迈德·瓦利·卡尔扎伊祷告。爆炸造成坎大哈省宗教领袖毛拉维·希克马图拉·希克马特在内的5名平民死亡。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数以百计的民众正聚集在清真寺内,其中包括一些政府官员,死伤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截至目前,阿富汗塔利班尚未对此发表任何声明。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弟弟、坎大哈省议会议长瓦利·卡尔扎伊12日在家中遇袭身亡。数小时后,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通过电话告知媒体,刺杀瓦利·卡尔扎伊的保安为塔利班工作。

  13日清晨,赫尔曼德省省长古拉卜·曼加勒前往坎大哈省,准备参加瓦利·卡尔扎伊的葬礼。曼加勒的车队在即将抵达坎大哈时遭遇武装人员埋置路边的炸弹袭击,省长幸免于难但两名保安受伤。

  作者:闫亮 章建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