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公交女车长高温不敢多喝水 因头疼据开风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4日20:24
  新华网郑州7月14日电(记者双瑞)俗语称,冷在三九,热在三伏。14日是初伏,虽然郑州太阳不算毒辣,但坐在无空调的公交车里仍是汗水不断。62路公交车长李翠华因为担心上厕所,不敢多喝水,加上偏头痛,她连风扇也不敢开。

  李翠华早上5点就起床了,6时15分,她要发第一趟车。从1997年做公交车长起,这样的日子她已过了14年。当日8时36分,李翠华的车返回位于刘庄的终点站公交二公司停车场,她的第一趟车结束,前后历时两小时零二十分钟,行程37.4公里。

  车一停稳,李翠华立即拿起车上的笤帚,从车头扫到车尾,把乘客扔下的饮料瓶、包装纸装进垃圾桶倒掉,回来时两只垃圾桶洗得干干净净,桶底留有约一指高的清水。“桶里存点水,乘客扔口香糖之类的垃圾不容易粘在桶底。”李翠华一边解释一边从驾驶座旁边掏出一个小铲子,然后蹲下来一点点铲粘在地板上的口香糖。

  驾驶座后背上挂着一个军绿色帆布包,里面装了塑料袋、纸和解暑仁丹。李翠华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热,车里又没有装空调,人多的时候车厢空气很闷,乘客容易晕车、中暑,她就备着这些东西供不时之需。

  9点整,李翠华发第二趟车。车至刘庄站牌,呼啦啦挤过来一群扛着大包小包的人。李翠华站起来,对着门口喊:“慢点上,不知道站的问一声,别坐错车!”三十多个座位转眼坐满了人,地板上遍是包裹,车厢里顿时充满热气。几个小姑娘拿出塑料扇子来回扇,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摇起了蒲扇。李翠华两颊沁出了汗珠,她头顶的电风扇却没有开。一路上乘客上上下下,每站都有人问路,临近医院、商场、换乘点的时候,李翠华都要高声提醒好几遍。说这么多话,却没见她喝几口水。

  10点20分,车到终点站。80分钟的行程下来,李翠华400毫升容量的水杯还没有见底。李翠华说,路上不敢多喝水,万一想上厕所就麻烦了。不过夏天虽然热,也有好处,出点汗就不用那么担心上厕所的问题。至于电风扇,更是轻易不敢开,李翠华告诉记者,她生孩子的时候落下了偏头痛的毛病,一扇电扇就发作,天气再热也只能忍着。

  作者:双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