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环保部门:未发现国泰染整公司污水排放异常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4日22:48
  新华网广州7月14日电(记者魏蒙、田建川)近日有机构在媒体发布消息称,广东省中山市国泰染整有限公司排放污水含有有毒物质,可影响生育。记者就此采访广东省和中山市有关政府部门,并实地采访了厂区。

  中山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梁汉熙说,中山国泰整染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企业,也是当地重点环保监控企业,其污水排放口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其环保记录并没有发生过大的问题。

  中山市环保局三角镇分局表示,今年6月底,广东省环保厅联合中山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的环保处理设施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出现异常情况。

  作为一家大型纺织染整企业,国泰公司主要生产外销的高品质的针织胚布、色纱、色布产品。这家公司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占地500亩,现有员工3500余名。

  对于媒体所称排放的三种有毒物质,广东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目前中国100多种地表水有机污染物中,尚没有列入壬基酚。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两种物质则没有国家标准。这三种物质在目前中国日常环保监测中均没有强制性检测规定,但后两种物质欧盟在2008年前后列入环保监测指令,要求禁止使用或规定限量使用。今年年初,中国环保部和海关总署发布的《中国严格限制进出口的有毒化学品目录》中首次将壬基酚列为禁止进出口物质。

  作者:魏蒙 田建川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