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小区电梯连续两天突发故障 已服役超十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5日05:06
出事电梯的显示板已不能完全显示数字。 

  黄埔花园一电梯连续两天“关人”

  居民坐电梯有点“抖呵”,记者体验也被“关”了5分钟

  昨天下午5点多,位于南京玄武区黄埔花园15栋的2号电梯突发故障,有7人被困在电梯里长达40分钟。无独有偶,该电梯在前一天上午9点10分也出现故障,有2人被困在电梯里大约25分钟。现在15栋的住户对这部电梯感到十分头疼,15栋一共23层,少了电梯平时出行实在是一件麻烦事,可是乘坐电梯也实在是提心吊胆。

  居民:电梯服役超十年 近期常发“羊癫疯”

  记者接报来到了位于黄埔路上的黄埔花园小区15栋。记者发现,15栋一共23层,有两部电梯在运行。该栋楼的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两部电梯运行时间超过10年了,但是以前一直平平安安,就是最近才出了问题。在小区楼道里,记者遇见了昨天下午被困的李女士。对方告诉记者,这部电梯时好时坏,有的时候进去还是好好的,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就像“羊癫疯”,突然发作,又过了一会就好了。“昨天下午大约5点多,电梯就不动了。”李女士称,下午准备出门吃饭,进了电梯发现人挺多的,可是电梯门刚合上就不动了。当时电梯内部没有楼层显示,灯光也是一闪一闪的,感觉就是停在原地没动。李女士表示,电梯里人又多,加上天气也闷热,人挤人,感觉很难受,幸好没人晕倒,一直等到维修人员修复了电梯。

  为了搞清电梯到底是什么情况,记者体验了一回小区电梯。记者在电梯里看见,该电梯没有明确的品牌标志,也未注明维修公司。记者从1层一直到了23层。就在记者以为电梯门将要打开时,电梯内的显示屏突然空白,按任何键都没有反应。记者在电梯内被困了5分钟,后来电梯又重新“来电”,恢复运行。

  维修公司:电梯内一块通讯板出故障,正在检修。

  记者从15栋出来,直接来到了管辖的浩瀚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入驻小区不到一个月,相关情况还需要熟悉。对于电梯的问题,只能和电梯维修公司合作,做好日常维护工作,请电梯公司制定维护计划,物业遵守实行。

  小区电梯的维修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该小区的电梯全是三菱电梯,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对于电梯频发故障的原因,这位负责人称,现在检修的结果显示是电梯内一块通讯板出了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电梯的问题不是检修出来,换了以后就解决问题的。“电梯的问题笼统分为两类,一类硬问题,一类软问题。”这位负责人称,硬问题容易解决,比如一块钢板变形了,或者一块电路板烧掉了,换一个新的,问题就解决了。但是软问题比较麻烦,需要出现问题去印证。这位负责人称,比如现在这部电梯的问题,现在检测出来是怀疑通讯板有问题,目前就把问题电梯的通讯板换到旁边一个没有问题的电梯里,目前是运行良好,但保不准哪天又出问题,所以需要电梯运行来检测。

  季宇轩 文/摄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