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高官敦促欧盟领导人尽快采取新措施应对欧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08:04
  新华网都柏林7月14日电(记者 熊思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局副局长阿贾伊·乔普拉14日在这里敦促欧盟领导人尽快采取新措施应对欧洲债务危机。

  乔普拉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领导人应迅速采取应对债务危机的新措施。他强调,爱尔兰问题不只是爱尔兰一国面临的问题,而是全欧洲都面临的问题。乔普拉说,“我们需要的且迄今仍然缺乏的是针对欧洲问题拿出一个欧洲的解决方案”,如果欧盟能拿出抑制债务危机扩散的新措施,爱尔兰有可能重返资本市场发债融资。

  乔普拉领导的一个由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爱尔兰经济调整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第二次季度评估。联合工作组14日发表初步评估报告称,爱尔兰的经济调整计划进展顺利,而且拥有坚实的资金保障。虽然近来爱尔兰主权债务市场的紧张局势又有所升级,但充足的资金将可以减缓负面因素对该国经济和公共财政的冲击。

  去年,爱尔兰由于受银行业拖累,陷入债务困境,被迫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援助。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爱尔兰达成总额8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

  近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演进,希腊等国家正在寻求新的国际救助。市场担心意大利和西班牙也会受到波及。

  作者:熊思浩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