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排查自动扶梯 “问题扶梯”本周“下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11:12
  新华网兰州7月15日电(记者 张文静)针对近期发生的电梯事故,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内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并要求维修和整改问题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以防止和减少电梯事故。

  甘肃省质监局要求,对排查中发现问题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要督促相关单位进行维修和整改,对截至7月17日前不能完成整改的,要依法责令停止使用,直到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后方可继续使用。

  据了解,这次排查范围主要在电梯、机场、商场、旅游景点等客流较大、设备使用频繁的公共场所,以及住宅小区等展开。重点排查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主机固定螺栓、附加制动器等。

  按照规定,甘肃省相关部门还要督促当地电梯制造企业对本单位产品设计、制造情况开展自查,加强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试验,确保质量安全。

  作者:张文静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