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央行上调今年通胀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13:57
  新华网首尔7月15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15日宣布,将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预期值上调至4.0%,比4月份的预期值高出0.1个百分点。

  韩国央行还将今年下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预期值上调0.2个百分点至3.8%。同时,将今年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预期值上调0.2个百分点至3.5%。

  原材料价格上涨是韩国央行上调通胀预期的主要因素。韩国央行预测,明年原油进口价格将达每桶105美元,与此前预测持平;但其他原材料价格将大幅上涨,涨幅达18.0%。

  韩国央行说,受市场供求不平衡影响,韩国一般生活品价格以超过预想的速度大幅飙升,导致消费者价格快速上涨。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已连续六个月处于4%以上的高位。为稳定物价,韩国央行今年前六个月已三次上调基准利率。

  此外,韩国央行还下调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由4月份预计的4.5%下调至4.3%。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