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公民尸体惊现朝鲜海域 朝方“按规矩”交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15日14:40
  综合媒体7月15日报道,朝鲜当天将14日在该国海域发现的韩国公民的遗体交还韩国。

  韩国统一部的有关人士表示,朝鲜方面在尸体身上发现了韩国的居民登录证,因此断定死者是韩国人,遂告知韩国。韩国于是在15日上午11时通过板门店“引渡”了这具遗体。

  韩朝之间的“遗体引渡”是根据人道主义而采取的一种措施,通过引渡接到的遗体一般会被安置在红十字会医院,然后根据家属的意愿进行处理。据韩国的调查结果,14日发现的男子遗体系居住首尔的高某(43岁)。高某10年前与爱人离婚后离家出走,韩国警方备有其下落不明的申报记录。

  据悉,历史上韩国公民遗体惊现朝鲜海域的例子并不多,通常是朝鲜公民的遗体会出现在韩国。据韩国方面的统计数字,朝鲜在2000年之后分别于2003年、2005年和上述的今年进行过三次韩国居民遗体引渡;而韩国在2004年之后共向朝鲜引渡了51具居民遗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