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联合国官员称拉登虽死 其名字仍在制裁名单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15:35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联合国官员14日称,虽然“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已经被击毙,但他的名字依然在联合国制裁名单中。

  联合国安理会“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的督察专员普罗斯特(Kimberly Prost)说:“由于多种与资产冻结有关的原因,虽然本-拉登很明显已经死亡,但他的名字仍然在(制裁)名单上。”

  普罗斯特说,将拉登的名字除名,是一个需要经过对形势的评估后才能确定的事情。

  她说,这个制裁名单上约有250到300人。

  此前,联合国对“基地”组织人物的制裁名与对塔利班组织人物的资产冻结名单是合一的。今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将塔利班与“基地”组织的制裁名单一分为二。

  联合国制裁委员会将拉登列入制裁名单,冻结他的资产,禁止“基地”组织高级人物的旅行,并制裁与他们有联系的公司。

  这个制裁名单今年5月进行了更新,提到了拉登之死。制裁委员会发布声明称,资产冻结与其它相关措施仍然适用于拉登的名字。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