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毛里求斯与欧盟签署审判索马里海盗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18:00
  新华网路易港7月15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毛里求斯政府新闻信息中心15日发表公报说,毛政府与欧盟就在其境内审判索马里海盗签署了相关协议。

  公报说,根据双方14日签署的协议,届时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可将俘获的海盗嫌疑人移交毛里求斯,从而展开进一步调查、起诉与关押。欧盟同意为落实这项协议向毛方面提供300万欧元资金援助,并将再提供1080万欧元用于落实与毛里求斯达成的短期援助项目。

  毛里求斯内政部官员表示,这项协议签署后,毛里求斯方面将为审判索马里海盗专门立法,成立特别法院,并新建一座监狱。欧盟驻毛代表马里亚尼说,这项协议的签署不仅是欧盟与毛里求斯良好关系的象征,也显示了双方领导人打击海盗的共同愿望。

  作者:田野 陈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