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江三桥塌陷建筑方屡获国家奖项 多发坍塌事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5日18:02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凌晨2点多,杭州钱江三桥发生垮塌,一辆货车坠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8个小时过后,今天上午,事故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但发布会持续不过5分钟左右就草草收场,现场还不设记者提问。这个微型新闻发布会都通报了哪些内容呢?浙江之声记者报道:

  今天凌晨两点多,在杭州钱江三桥附近居住的张萍芳被两声巨响惊醒。

  张萍芳:2点不到第一次声音响。

  记者:那个声音响吗?

  张萍芳:响,第二次声音,我们的床铺摇的很厉害,跟地震一样,我们一下子就坐起来了,吓死啦。

  今天凌晨记者赶到杭州钱江三桥出事点时看到,桥面右侧已经完全坍塌。往下看,出事的货车车身前半段已经完全散架,8个轮胎都已经飞出去了,吊机正在起吊断裂的桥梁预制板。抢修人员介绍,当时首先发现桥面有1米宽、6、7米长裂缝的是驾驶一辆宝马的车主洪某,从杭州钢材市场运货回萧山的货车因为来不及避让撞向了护栏,导致桥面右侧发生坍塌。事后,肇事货车司机夏权斌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夏权斌:我第一时间找手机打电话报警。自己头晕,打个的士就跑到医院这边,3、4米就看到有一个松动的,一个小车一下子往左面跑过去,到边上我就来不及了。

  据了解,钱江三桥是杭州市区继钱塘江大桥、钱江二桥之后的第三座跨江桥梁,是连接杭州老城区与滨江、萧山两区及萧山机场的重要通道之一。虽然钱江三桥全面禁止大货车通行,但不少附近居民表示,晚上11点后,大货车通行非常密集。不少百姓认为,这也是造成桥面毁坏的原因之一。村民吴师傅说:

  吴师傅:多的很,我天天都在这桥下面,咣当咣当很响的,猫跟老鼠一样,一到(早上)七点以后就没有了。

  既然发布会很微型又不让记者提问,编辑只好在搜索引擎输入这座大桥的建筑方湖南省路桥建设集团公司,结果却有了意外的发现。

  这所公司承建的很多项目都曾出过事故。湖南凤凰堤溪沱江大桥07年坍塌,事故导致数十人死亡;同样,在07年造成9人坠江失踪,被运沙船撞塌的广东九江大桥,也由该公司执手建造。

  今天发生坍塌事故的钱塘江大桥,在05年时通车还不满9年就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大修整。

  在搜索引擎提供的结果中,编辑还发现,湖南省路桥建设集团公司曾屡屡获奖。这家公司荣获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从湖南省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功勋满满的履历来看,这个本应有着过硬修建样板桥经验的大型专业建筑集团,却屡屡发生坍塌惨剧,不得不令我们深思。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