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上半年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97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19:23
  中新社福州7月15日电 (记者 张建忠)今年上半年,福州警方成功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97人,其中儿童148人,并各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跨国拐卖妇女案及重点拐卖儿童案。

  福州警方15日在公布上半年福州十大刑事要案时作上述介绍。去年以来,福州成为该省新增的拐卖妇女儿童热点地区,警方上半年共立涉拐案件401起,破案405起,打掉49个涉拐犯罪团伙,打击处理249人。

  警方指出,跨国拐卖犯罪亦在此出现新特征。侨乡福州位处中国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区域,此前跨国拐卖案多为缅甸、越南、老挝等国妇女儿童被拐入福州,当前则出现福州妇女拐卖、拐骗出境强迫卖淫的新特征。

  警方当日列举了福清市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跨国拐卖妇女案。2009年6月,被害人小琴、小婷(化名)被人从福清市龙田拐骗至东帝汶首都帝力,并胁迫在“不醉酒家”卖淫,后被中国维和警察解救。专案组于今年5月18日在福清城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倪某阳(男,48岁,福清市人)。

  在福州仓山区近期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点拐卖儿童案中,犯罪嫌疑人李某林(男,32岁,四川省人)竟将与人同居所生子通过亲戚,私地里以3万元人民币卖给安徽金赛县山区赵某,之后赵某夫妇将被拐小孩带到上海生活直至被解救。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