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因强雷雨上百航班取消 上万旅客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5日19:32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强雷雨天气导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百个航班取消,上万名旅客受影响,截止今天下午,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还在反复播放通告。雷雨虽然已停,造成的航班延误和取消还在解决当中,现在首都机场情况如何,连线中国之声记者杨钧天。

  记者:就在咱们连线刚刚开始的时候,首都机场的广播又响起了,这次消息可能让乘客会比较担心,因为根据气象预报显示,现在北京首都机场周边有降雨天气,可能会对进出港航班造成影响,所以现在延误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

  现在我就在首都机场的三号航站楼,很明显现在三航站的客流要比平时明显增加,现在不光是商服机构,就连大厅的每个角落都坐满了等待飞机起飞消息的乘客。不过好在现场秩序比较正常。之所以有这么多乘客滞留,原因是因为昨天晚间一场雷雨导致首都机场大面积延误,因为需要消化昨天延误所滞留的这些旅客,所以影响了今天全天的航班正点起飞。根据最新的数据,到今天下午3点半,延误滞留一小时以上的航班有87架次,取消了97架次。

  现在首都机场针对从昨天开始的雷雨天气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的预案,首先就是延长了楼内店面旅客的服务时间,而且为旅客免费提供饮用水和清凉油等物品。另外,为了满足旅客信息的需求,首都机场现在每隔10分钟都用中英文广播一次最新的航班信息,而且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甚至微博等媒体向广大旅客实时的通知信息,让他们能够了解首都机场的保障情况还有进度。

  另外因为天气的影响,可能延误的情况还会继续,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晚间北京将会出现间歇性的雷雨天气,可能对航班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在这里首都机场建议乘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天气的状况,特别要强调,必须要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因为我们刚刚在某家航空公司的售票窗口看到很多旅客都向工作人员提出质疑,因为他们是去乘坐飞机飞往乌鲁木齐,但是他们的航班是今天下午4点起飞的,航班虽然起飞了,但是他们人却没有跟着飞机走,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迟到,而是因为航空公司给他们解释是票卖超了,他们现在也不知道具体到底是什么原因,他们应该怎么办,所以乘客出行之前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出行需要的一些信息,特别是要积极的和航空公司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