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雀巢收购徐福记申报材料已上报 正做完整性审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5日18:43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15日)向媒体确认,雀巢收购徐福记的申报材料正在进行审核。

  有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糖果市场规模近580亿元,徐福记所占有份额为3.9%,排第三位。若此次雀巢收购成功,此举将成为外企在华的最大收购,并对中国糖果业格局产生颠覆性影响。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证实了雀巢收购徐福记一事。

  姚坚:昨天,我们已经收到雀巢收购徐福记材料的申报,这个材料已交到商务部反垄断局。

  谈到此次收购,商务部的态度时,姚坚说,有报道说,雀巢和徐福记有合作协议,计划收购徐福记60%股份。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如果参与“经营者集中”的企业,在上一年度全球营业额超100亿,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在上一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应该要通过反垄断调查。据我们掌握的资料,雀巢和徐福记是达到这样标准的。

  对于,商务部对此次收购的审批情况,姚坚透露,反垄断局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对于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在这之后才会有下一步程序,包括立案程序等。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