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观看中国舞剧《丝路花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22:35
  新华网平壤7月15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5日在平壤万寿台艺术剧院观看了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演出。

  金正日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丝路花雨》艺术团此次访朝演出正值《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意义深远。演出非常精彩,舞台布景、灯光华丽,演员的舞蹈动作技巧高超。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兼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崔泰福,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内阁副总理姜锡柱,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行政部长张成泽等朝鲜党政军主要领导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全体外交官以及中资机构、新闻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应邀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金正日与刘洪才、《丝路花雨》艺术团团长张明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丝路花雨》艺术团1981年首度访问朝鲜,金日成主席亲切接见了全体人员。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之际,《丝路花雨》艺术团根据中朝两国政府文化交流计划,受中国文化部的派遣,时隔30年再次访朝进行友好访问演出。在为期10天的访问中,艺术团在平壤和黄海北道首府沙里院演出6场,受到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观众人数达到6000多人次。

  作者:张利 赵展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