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记者暗访出租车拒载 司机理由五花八门(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7月16日02:15
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有个别出租车在此定线选客。
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有个别出租车在此定线选客。
女子的路线不符合出租车司机的要求,被直接拒载。
女子的路线不符合出租车司机的要求,被直接拒载。

  计价器坏了

  要交班了

  我要加气了

  不认得路

  昨天,是主城区出租车“惩违规、除陋习、树文明”专项活动的第一天。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兵分十路,到主城区各个角落体验乘坐出租车,发现拒载现象仍然普遍,驾驶员给出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在上下班高峰期,想要抢到一辆出租车仍然很难。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陈寒星 王明 赵庆博 见习记者 周小平 吴娟 付琳阁 景涛 邹渝 刘婷 记者 史宗伟 杨帆 摄影报道

  堵车太严重

  不去那里

  时间:下午5时30分

  地点:沙坪坝区三峡广场附近

  “师傅,烈士墓去不去?”重庆晚报记者向牌号为渝A5T889的出租车司机询问。对方说,那地方这时候是堵车高峰,不愿去。“红旗河沟去不?”重庆晚报记者再向牌号为渝B2T10的出租车司机询问。司机说不知道路,拒绝载客。

  旁边一市民称,5点半以后是下班高峰,司机载客时会考虑到路况、是否堵车、乘客人数等再决定是否载客。

  计价器坏了

  要走就给30元

  时间:下午2时

  地点:沙坪坝区汽车站

  重庆晚报记者看见,在沙坪坝区汽车站对面停了3辆出租车,车里没有载人。

  “师傅,去不去江北观音桥?”记者问。“我打不起表(指计价器)哟,表坏了!”出租车司机说。记者问:“那你不打表收多少钱?”司机想了想:“拿30元钱吧。”

  停在附近的另两辆车,司机也以“表坏了”、“停车吃午饭”为由,拒绝搭载乘客。

  故意模糊目的地

  停车专等外地客

  时间:中午12时

  地点:菜园坝火车站

  重庆晚报记者在菜园坝火车站外看到,这里至少有10多辆出租车一字排开在等业务生意。“妹儿,走哪里?”一辆牌照为渝A6T205的出租车开了过来。见记者没说话,的哥又问:“北站吗?”

  “好多钱嘛?”记者问。的哥赶紧说:“两个人嘛,30块钱。”记者摇了摇头,对方说:“30块钱,你还嫌贵了啊?”记者离开。

  旁边一名卖面的大姐提醒:这些出租车说目的地时都很含糊,比如说北站,上车后就会东拉西扯,一会去汽车北站,一会去火车北站,一会又说找不到地方,“少了100块钱,不可能让你下车,他们主要打整外地人。”记者在火车站外呆了一小时,这辆出租车除热衷喊客外,没有离开原地一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