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因纠纷拳击保安头部致其死亡 已遭刑拘(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7月17日02:58
昨日,石桥铺南方新城小区,何明的家人来到事发地伤心不已。
昨日,石桥铺南方新城小区,何明的家人来到事发地伤心不已。

目击者讲述当时的情形 本组图片记者 徐元宾 摄
目击者讲述当时的情形。本组图片记者 徐元宾 摄


  在医院昏迷整整20天,保安何明最终没有挺过来。7月15日凌晨1:10,他永远地闭上了双眼。6月25日凌晨,业主关小区铁门时因用力偏重使得铁门发出哐当的响声,何明的同事说了句“小声点”,结果引发与当事业主的纠纷,继而发生肢体冲突,何明头部中拳,结果昏迷20天后死亡。目前一业主已被刑拘。

  肢体冲突中脑部中拳

  6月25日凌晨零点过,南方花园南方新城南苑后门,马路边有人扭成一团在抓扯,当时小区岗亭里值班的是保安班长张贵礼,听到吵闹声后,他并没有在意。

  “保安是条狗!”稍微留意的张贵礼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震,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有人如此侮辱保安。于是,他喊了一个同事一块过去看个究竟。“当时看到一名妇女(余某)和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余某的儿子孟某)和同事帅明文抓扯在一起,女的一边骂脏话,一边用包包打帅明文。”

  “我是保安班班长,有什么事可以说清楚……”张贵礼上前去劝解,谁知一下子被对方女的抓住,他挣脱后便用对讲机向保安队长报告,“队长,后门这边出了点事……”很快,保安队长赶到现场,同事何明紧随其后。

  就在这时,对方的女儿女婿也来了,而且手上带了“东西”。余某的女儿问了一句:“哪些是保安?”说完便挥舞着手中的铁块,见保安就打。余某的女婿也手持擀面棒想打保安,但被保安队长等人制止了。

  “就在这个时候,余某的儿子跳起来打了何明的头部一拳”,张贵礼说,何明当时就倒在地上了,随后站起来与对方你一脚我一脚地踢来踢去。双方踢了一分钟左右,交巡警来了。帅明文等4名保安、余某及其儿子等人都被带到附近的交巡警平台,何明没有去接受调查。据了解,保安有人受伤,余某及其儿子全身也多处受伤。

  昏迷不醒20天后死亡

  张贵礼说,大约凌晨2点,他们从交巡警平台回到小区,在何明的岗位处(南方新城鑫苑2号车库),他和何明摆了一会儿龙门阵,“何明你那一拳遭得有点重,有没得啥子哦?”当时何明回答说只是感觉有点晕,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

  凌晨3:20,张贵礼和同事各就各位了,何明继续当班。当天早上大约7:50,同事去换班,发现何明躺在岗亭的沙发上昏迷不醒。随后立即报告公司,并送往大坪医院治疗。

  “我两次打电话给余某,叫他们还是去医院看一下受伤的保安何明,对方坚称没有打人,凭什么去看他”,南方新城物管部负责人胡长虹说,在医院花了12万元抢救,但何明一直昏迷不醒。昨日,记者看到医院的诊断报告说,何明主要是创伤性重型颅脑损伤和脑干挫裂伤出血。7月15日凌晨1:10,何明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正在尸检。

  一次关门引发的血案

  昨日,当事保安之一的帅明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6月24日深夜,他正在南方新城南苑后门值班,当时坐在大门前的一个独凳上,将近12点的时候,余某从小区出来,她边掀铁门边喊开门,他叫她走侧边的小铁门,不知道是这句话让她生气了还是怎么回事,余某摔门而出,铁门发出的哐当声很大。“估计她有些生气,我也就说了一句‘小声点噻’,双方都把眼睛睁得圆圆的,都没有说啥子”,帅明文说,不一会儿,余某的儿子孟某下来接她,双方继而发生语言冲突,最后演变成肢体冲突。

  “何明1.75米的个子,体重80公斤,要打的话,对方肯定不是对手”,南方集团物管公司负责人邹华强说,他们平常加强了保安的教育,要求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想到保安这个职业没有开车的危险性大,大哥才改行的”,昨天,何明的妹妹何梅伤心欲绝地哭诉:“哪想到哥哥留下一家大小,说走就走了,话都没有留下一句”。

  何梅介绍说,何明今年47岁,四川渠县人,原来一直在开长途车。因为二弟在外打工时手臂致残,一家人的重担就落在了何明身上,考虑到开车危险性大,怕发生意外,一家人都让他改行。一年前他来重庆当保安,压根都没想到会被自己服务的对象——小区业主活活打死。

  一起纠纷撕裂两个家庭

  昨天,何明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抱着他的遗像哭成一团:“业主为何这么狠心,非置他于死地不可?”近年来,小区业主与物管保安之间的摩擦、冲突越来越常见,但何明的死,却成了业主与保安之间摩擦的极端版本。这起事件让两个家庭由此撕裂:一个40多岁、上有老下有小的保安因此搭上宝贵的生命;一个正在复习准备考研的大学生,其人生、前程、理想或将因此彻底改变。

  “母亲67岁,身体不好,二哥是个残疾人,两个儿子小的才12岁上小学四年级,妻子在重庆帮馆子,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何明的母亲和妻子、妹妹和两个儿子抱着何明的遗像,哭成一团:好端端的一个家就这样散了架,而且事情的起因就那么简单——为了关个门。“你再有钱,也不能把保安当条狗;保安再没有钱,也有尊严!”妹妹何梅哭着说,要求严惩肇事者,还民工以公道。

  昨日,记者多次敲门与余某联系未果。昨日下午,余某的女儿孟女士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们非常理解和同情死者,”并称这是个偶然事件,而且事出有因,他们也是受害人。她说,作为业主,就因为关铁门时发出哐当的响声,竟发生这么大的悲剧,都应该反思。她说,如果保安素质高的话,根本不可能发生这样的悲剧。

  孟女士说,弟弟今年才25岁,从小很听话,很孝顺,没在外面惹半点麻烦,弟弟大学读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正在复习准备考研究生,对人生有自己的规划,现在因为一点小事酿出这么大的祸,他的前程、事业、人生都会发生改变。妈妈也因此近乎崩溃,看到陌生人的电话都紧张,并拒绝记者采访其母。

  孟女士说,何明的伤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当时交巡警要求所有参与(打架)的人都去接受调查,何明为何不去?为何时隔数小时后才发现有伤?他们有些疑虑,希望有关方面有权威的说法,给出真相。并称,对于何明的伤害,只要确实是她弟弟造成的,他们都会勇敢地接受它、面对它,负起该负的责任。

  新闻话题

  业主物管咋相处

  大家一起来说说

  “没带门禁卡,休想进家门”,几天前,本报报道南坪某物管保安与业主发生冲突,造成4人受伤。近年来,物管和业主的摩擦、冲突越来越多,越来越怪。不可否认,当下,这样的现象确实存在——物管本来是为业主服务的,但随着小区管理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物管总觉得自己是管理者,随时随地都以我是物管什么都该管自居。而很多业主,也总是以我是主人我做主,你是佣人,你就该为我好好服务,更有甚者压根就歧视来自农村、来自区县的物管人员。

  于是,一个眼神、一句话都会引起摩擦甚至冲突。

  物管和业主究竟该怎么相处?你觉得保安的那些行为可能令业主最反感,或者最容易激发双方的矛盾?你觉得业主的那些习惯往往容易让物管(保安)觉得反感或者很容易刺激物管的“神经”?同时,你觉得物管和业主该如何互相尊重、和谐相处?本报热线966965期待大家把个人的想法和好的经验拿出来晒一晒。本组稿件由记者 李双全 采写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