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持续高温 市民选择防空洞消暑纳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7日15:55
防空洞成为西安市民避暑休闲好去处。中新网发 张一辰 摄
防空洞成为西安市民避暑休闲好去处。中新网发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7月17日电(张一辰)防空洞本是为了防备敌人空袭减少损害而挖掘的洞。在炎炎夏日的古城西安,纳凉防空洞的免费开放,则成为了市民避暑休闲好去处。

  从14日起,古城最高温均在36℃以上,西安市气象台不断发布高温预警。16日14时,再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西安地区今日的最高气温将还会在36℃以上。而位于西安安东街附近的纳凉防空洞里温度只有15℃。在开放范围1500米、高3米、宽3米的防空洞里,336套桌椅的配备,为市民纳凉提供了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空洞里整洁明亮且配套设施齐全,液晶电视、公厕、报纸杂志阅栏、免费热水供应处等设置体现了“人性化”的考量,并且防空洞两边还设置了便民小柜台,矿泉水、饮料、纸巾及小零食等一应俱全,价格充分符合“市场行情”。此外,防空洞虽密闭性很强,可却并不“与世隔绝”,防空洞里通讯信号接收装置的设置,让手机随时处在“服务区”。

  纳凉防空洞成为许多中小学生避暑、学习或玩耍的首选之地,上小学五年级的田涤非说以前暑假会跟同学选择去商场或快餐店等有空调的场所避暑,而纳凉防空洞的出现让他们既感到新奇又好玩。

  家住建国路的李先生说,与其在家吹着空调,不如配合“低碳”理念来防空洞纳凉,而且空调室内提供的空气,都是经反覆循环使用, 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积聚,时间长了对人体并无益处。

  该市人防办负责人张长安提醒,夏季地下防空洞温度将保持在15℃-17℃,最好自备一件衣物防感冒,患有风湿病的老年人、体弱怕凉的人、病人、孕妇和婴幼儿最好谨慎进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