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强降雨致安徽巢湖流域永安河水位超警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8日15:28
  中新社合肥7月18日电(记者 成展鹏)7月17日6时至18日6时,安徽省巢湖、宣城等市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巢湖流域永安河水位迅猛上涨,永安河开城站出现洪峰水位10.77米,超警戒水位0.27米。

  据了解,永安河为巢湖流域西河最大支流,流经无为县严桥、开城、襄安镇汇入西河。流域面积447.6平方公里,河道全长30.5公里。居巢区巢湖闸站182毫米,无为县油坊站157毫米,宁国市港口湾站103毫米,宣州区塘埂头站102毫米。

  据巢湖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17日下午至今,巢湖城区的3小时降水量高达220毫米,为2008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强降水过程。强降水造成城区部分地段内涝,道路交通中断。巢湖市气象局发布的暴雨预警信号也一路升到红色的最高级别。

  巢湖流域强降雨发生后,安徽省防办迅即向巢湖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永安河流域防守工作。无为县派出三个工作组赴一线督查指导,沿河有关乡镇及时发动防汛民工上堤巡堤查险。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