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反对欧盟常设军事总部 声称与北约机构重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9日04:02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8日电(记者 张伟)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反对欧盟常设军事总部,因为这一计划不仅花费不菲,而且与现有北约机构产生重复。

  在当天举行的欧盟外长会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提交了一份关于推动欧盟防务建设的报告,其中包括常设欧盟军事总部,但这一提议遭到黑格的反对。

  黑格对记者说,英国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同意这一计划,这对英国来说是“一道红线”。他说,常设军事总部不仅花费巨大,而且与北约机构造成重复浪费。

  有欧盟外交官员透露,除英国外,欧盟大多数成员国均支持常设军事总部。但由于英国反对,当天的会议未能就防务问题达成一致。

  阿什顿在会后表示,在英国明确表示反对后,她将考虑采取其他方案,推动欧盟共同防务建设。

  法国、德国和波兰三国的外长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欧盟常设军事总部。联合声明还说,三国希望阿什顿在这一报告基础上继续工作。

  长期以来,欧盟成员国在欧盟共同防务问题上存在分歧,以法国、德国和波兰为首的国家主张欧盟防务一体化,但英国担心此举会削弱本国主权和北约地位,因此持反对意见。由于成员国内部分歧严重,欧盟防务建设近年来一直难有起色。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