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开建四艘柴油动力潜艇 将造拉美首艘核潜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19日07:15
巴西官员表示,新建造的潜艇将用于保卫巴西海岸线上的石油资源和钻井平台。
巴西官员表示,新建造的潜艇将用于保卫巴西海岸线上的石油资源和钻井平台。

巴西将建造拉丁美洲第一艘核动力航母。
巴西将建造拉丁美洲第一艘核动力航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根据巴西和法国2008年签署的协议,巴西16日开始建造四艘“鲉鱼”级柴油动力潜艇,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建造拉丁美洲第一艘核动力潜艇。

  巴西总统罗塞夫16日在里约热内卢州一造船厂出席了潜艇开工仪式。预计每艘柴油动力潜艇的造价都将在5.65亿美元,首艘潜艇由法国和巴西合作完成,将于2016年交付使用。这四艘常规动力潜艇完工后,巴西将建造拉丁美洲第一艘核动力潜艇。

  该国官员表示,新建的潜艇将用于保卫巴西海岸线上的石油资源和钻井平台。《每日邮报》的报道分析称,英国和阿根廷一直对蕴藏丰富油气资源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存在争议,而巴西在此事上坚定支持阿根廷;如果英阿两国再次因马岛问题擦枪走火,巴西很可能派出新潜艇帮助盟友阿根廷。

  2008年12月,巴西和法国签署了总额86亿欧元的防务合同。根据计划,法国将为巴西提供50架EC725型军用直升机,帮助巴西建造四艘“鲉鱼”级常规动力潜艇和一艘核动力潜艇,援建一座具有生产和维修能力的潜艇工厂以及一处可供潜艇停靠的海军基地。

  目前世界上只有六个国家拥有核动力潜艇,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印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