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物价补贴或将根据CPI增长适当提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9日10:16
  中广网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练微)上半年江苏省CPI平均涨幅达到5.7%,6月份涨幅更是高达6.9%,如何才能确保低收入群众生活不因价格上涨受到影响呢?在18日下午召开的江苏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下半年,江苏省物价补贴的发放方式将发生改变。

  此前江苏省物价补贴的发放方式为,每一季度,当CPI平均涨幅超过3%时,就会按当季度末月城乡低保标准的25%发放物价补贴。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吴洪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近期发放时间和发放标准都将有所变化,“从下半年开始我们要按月发放,他上个月出来以后我们就要及时发,从7月份开始就实时组织实施,发放标准可能根据CPI的增长也要适当调高。”

  另据了解,由于二季度江苏省CPI平均涨幅已经超过了3%,二季度物价补贴的发放工作当下已经启动。吴洪彪表示,8月前要确保全部发放到位。记者还从18日的会议上得知,城乡低保标准有望实现统一,此前,绝大多数城市城市低保标准要高于农村,“我们苏中苏南地区对有条件的地方提倡城乡实现同步,目前因为苏州市做得比较好,他们对困难群体的保障,已经实现了整个城乡统筹。”

  作者:杨守华 江苏台练微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