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塔尔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使馆无限期关闭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9日12:53
  人民网7月19日电 据来自叙利亚的消息,卡塔尔驻叙利亚大使已被召回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将无限期停止工作,卡塔尔所有外交官都将回国。两国关系滑入了谷底。

  路透社昨天晚间报道说,据叙利亚外交界的消息,卡塔尔驻叙利亚大使已被召回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将无限期停止工作。叙利亚《祖国报》引用在卡塔尔使馆工作的叙利亚雇员的话说,“叙利亚使馆17日就已经通知所有雇员,使馆决定停止工作,所有卡塔尔外交人员都要回国。”这位叙利亚雇员还表示,卡塔尔使馆负责人同时也表示,使馆停止工作是暂时的,他没有谈什么时候恢复工作。

  《中东报》今天在报道卡塔尔驻叙利亚使馆关闭的消息时强调,至今叙利亚和卡塔尔两国外交部都没有对此发表正式声明,也没有任何评论。报道指出,导致卡塔尔关闭驻叙利亚使馆的直接导火索是此前叙利亚政府支持者两次袭击卡塔尔使馆,抗议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歪曲报道叙利亚国内发生的反政府活动。也有媒体报道说,卡塔尔关闭驻叙利亚使馆,有安全因素。本周一,巴沙尔的支持者在卡塔尔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示威人群向使馆投扔石块、鸡蛋和西红柿等,虽然卡塔尔使馆工作人员没有受到伤害,但使馆的安全受到了威胁。

  分析人士表示,叙利亚发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后,卡塔尔一直主张叙利亚各派进行对话解决危机,反对外部对叙利亚局势进行干预,现在卡塔尔关闭驻叙利亚使馆,显然是在配合欧盟和美国对叙利亚政府施加新的压力。本月11日,巴沙尔政府的支持者袭击了美国和法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欧盟“外长”阿什顿与欧盟各成员国政府进行紧急磋商,决定对叙利亚实施更严厉制裁,其中包括集体召回驻叙利亚大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也表示,叙利亚政府已失去了“合法性”。(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