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水浮莲大量侵袭珠江 环保局称水质未受影响(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19日15:41
珠江江面上仍有大面积水浮莲漂浮 羊城晚报记者 陈文笔 摄
珠江江面上仍有大面积水浮莲漂浮 羊城晚报记者 陈文笔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辉、梁怿韬报道:水浮莲大规模来袭(详见昨日本报报道),会不会污了珠江水?18日,广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水浮莲是一种外来“漂浮物”,短期内及时清理,不会对水质产生影响。但若长期大范围盖住江面,会导致水面下的阳光、氧气不足,影响水生态环境,从而污染水体。记者查询珠江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尚未发现近三天水质有明显变化。

  17日,横渡珠江活动第二天,珠江前航段一夜之间被水浮莲侵袭,截至18日记者发稿时,还有大量水浮莲在江上漂浮。

  记者查询珠江长洲段水质监测数据发现,近三天长洲段整体水质没有明显变化。如果珠江受到污染,变化将体现在溶解氧的浓度上,记者随后又选取每天三个时间的数据对比,虽然溶解氧时有变化,但尚未得出水质被污染的结论。市环保局负责人也表示,短期之内,及时清捞水浮莲,不会对珠江水质造成影响。

  杨辉 梁怿韬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