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科学家获加自然资源部奖 获授予首席科学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9日15:42
伍绍海再获自然资源部奖,并被授予该部首席科学家头衔。加拿大《世界日报》伍绍海本人提供
伍绍海再获自然资源部奖,并被授予该部首席科学家头衔。加拿大《世界日报》伍绍海本人提供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于爱民顿近郊戴汶镇(Devon)从事能源研究之华裔科学家伍绍海博士(Dr. Siauw Hoi Ng),继去年底获得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创新与能源科技局颁发的个人杰出成就奖之后,最近再获得自然资源部2011年部级个人最佳科研成就奖。该部还授予伍绍海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的头衔。

  此奖表彰伍绍海在油砂重油精制和绿化能源技术方面的突破,以及他与学术界共同指导博士生建立油品和催化剂测试标准的贡献。据了解,自然资源部认为这项成果不仅增进国家能源安全和人民福祉、拓展油砂海外市场、更提高了加拿大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颁奖仪式于上月中在渥太华举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杜华主持了仪式。

  自然资源部给伍绍海的颁奖词最后结语是“你的领导才能不仅在石油开采工艺的开发,更在知识的传送与转移。这些都是你的同事和服务对象所称许的。你的专业、勤奋、为工作而贡献,印证了你超越达成工作目标的愿望”。

  生长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省棉兰市的伍绍海,中学毕业后赴中国台湾读大学,攻读化学工程。毕业后留校任助教两年。再赴加拿大新布朗士威克大学取得物理化学博士。他在魁北克的加拿大铁矿公司任职11年间,曾获三项业绩奖。1982年起到能源部实验中心任职煤炭与重油研究工作,期间又获CANMET事业发展奖。16年前被调到埃布尔达省新成立的联邦与亚省联盟之国家重油精制工艺中心,从事研究从沥青经精制和催化裂化手段生产汽油之工艺。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