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沈阳故宫博物院举办“满韵清风主题绘画作品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9日16:25
  新华网沈阳7月19日电(记者李克瑶)19日到24日,沈阳故宫博物院特约盛京画院多位知名画家联合举办“满韵清风主题绘画作品展”。

  “满韵清风主题绘画作品展”共展出50余件绘画作品,有国画、油画两大形式,国画分彩墨和写意;油画分具象和抽象两种,运用多种艺术特色、艺术形式来表现。

  在几千年的历史延续中,满族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民族习俗、风土人情。在画家的笔下,这些凝结历史的陈迹,生动形象,富有灵气。如画家陈奇的“清代民俗风情之童趣系列”中母亲身穿的“小衣”,清初满族妇女的服饰为长衫,长衫之内都穿有这种小衣,相当于汉女的兜肚;又如墨色写意所画的“清代民俗风情之风俗系列”中的女子,头戴旗头、身穿旗袍、脚穿旗鞋,无不体现出典型的满族生活习俗。

  作者:李克瑶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