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破获一制售假药品案 称药品胎盘提取可治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9日22:39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记者 郭晋嘉)药品成分是从胎盘中提取的,可以治疗癌症、延缓衰老,恢复生活质量……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19日通报称,当地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捣毁一制作假药窝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15日,在押人员李某向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举报称,当地某大厦7楼的重庆某医学工程研究所涉嫌在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常青口服液”、“再生源静脉注射剂”。

  接到举报后,重庆高新区警方立刻对该医学工程研究所展开调查,同时对举报人李某进行提讯,就其检举的内容进行再次核实。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先后赶赴陕西西安、汉中等地对使用该假药的患者进行调查取证,发现两地均有花高价(5.5万至20万元不等)购买使用该研究所药品的患者,但其家属均表示病人使用后并未出现好转,与宣传的内容严重不符。

  6月17日,重庆警方联合食药监执法人员前往该医学工程研究所进行查处。现场抓获研究所负责人盖阳(化名)、张欣(化名)、黄东(化名),并查获大量生产假药的仪器设备及原材料和40瓶ESF多潜能干细胞因子注射液成品。经审查,3人对自己制造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15日,警方将另一名嫌疑人杨涵(化名)抓获归案。

  警方透露,2008年3月,嫌疑人盖阳连同张欣、黄东等人与某科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该投资公司为3人注资成立研究所,只有初中文化的盖阳负责研究所的管理工作,而职业为中医的张欣负责临床症断,黄东负责进行化验,同时他们还拉来重庆某卫生系统的专家杨涵做为技术指导。4人利用科学研发为名,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以及药品生产批准文字号的情况下,非法生产ESF多潜能干细胞因子注射液,并对外宣称该药品是通过高科技手段从胎儿胎盘中提取出来的,对糖料病、病毒性肝病、肿瘤、心脑血管等衰老性疾病具有治疗和辅助治疗效果,同时还具有延缓衰老等作用。

  嫌疑人交代称,研究所生产出来的药品大部分被其投资公司以出厂价1200元/瓶的价格收购并高价对外销售,同时该研究所也通过临床治疗患者等手段来牟取暴利。他们一共生产了400余瓶ESF多潜能干细胞因子注射液。

  目前,已有2名该案嫌疑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