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华尔街上班族并非全穿普拉达 加班餐费补贴丰厚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7月20日14:40
站在华尔街街上的女白领。 资料图
站在华尔街街上的女白领。 资料图

  在电影《金钱不眠》中,我们看到一群人工作在华尔街,活跃在国际金融界,谋划于密室,通过分析数据,传播消息狙击一家企业,以连锁的猎杀彻底地击垮一个经济体。但这些华尔街的白领、金领们在办公室交际中,同样耍着普通人的小心机,同样有一些不能逾越的处世原则。

  穿着很保守

  与男士相比,在美国投资银行工作的女士穿着的自由余地比较大。从分析员到执行董事,等级越高,选择性就越多。女性分析员既可穿裙,也可以穿长裤。一般还是以黑色和灰色为主,也有深蓝色的。裙子长度以过膝盖为准,不然用SEO(平等教育机会基金会,以帮助少数种族获得去华尔街工作机会为主要宗旨之一)的话来说,有伤风化。因为在工作场合,你希望别人记住你的工作表现,而不是你的裙子有多短,身材有多火辣。

  此外,女白领们上身可以穿衬衫,但衬衫的领口不要开得太低。补妆或喷香水最好是在午餐后。男士袜子的高度最好是,当坐下时不会露出皮肤。

  虽然美国人在很多时候是比较开放的,但在工作环境里,尤其是在华尔街还是相对保守的,大家都很注意保护自己的职业形象。但华尔街近些年来要求也变得比较宽松,很多分析员在夏天都可以穿拖鞋到公司后再换成皮鞋,冬天则可以穿着UGG的靴子到公司换鞋,所以很多女士桌子下都会放几双不同的鞋,平底的在座位上用,高跟的见客户时用。

  吃得比较好

  在谷歌,一天24小时都有数不尽的零食和饮料供应给员工,一天三餐都有专门的厨师烹饪。不过,投行和咨询业也许是在吃方面上福利最好的行业了。

  一般老板带客户出去,牛排、葡萄酒等等都由公司买单,两个人一顿下来500多美金是很平常的事。投行分析员面试和接受工作前也能享受客户一样的待遇,在外面顶尖的餐馆就餐。

  而入职的分析员平均每周会工作80-100个小时,每天晚上一般都要工作到凌晨2-3点。公司为了照顾员工,规定只要工作到7点以后就能有25-30美金的晚餐补贴,周末加班午餐20美金,晚餐25美金。好一点的投行,甚至可以让员工到外面去吃,回来拿发票保销。

  白领也抠门

  严格一点的投行会规定员工只能从网上订餐,是为了减少员工外出就餐的时间。但在美国送餐是要收小费的,一般是餐费的15%。所以真正能用在点菜上的钱,只有不到20美金。华尔街的“银行家”都是很精明的,20多美金也能搞出很多花样。你可以一顿变成两顿,点比较便宜的三明治,7-8美金,吃不了放冰箱明天当早饭吃。

  此外,资格最浅的分析员会负责帮老板点菜的工作,但很多时候这个权力完全被滥用了。绝大多数执行董事都不会在公司里吃晚饭,要么回家和老婆孩子吃,要么出去和客户吃。所以很多时候老板的25美金可以用在有需要的员工身上。当然,这么做也是有风险的,如果你和上司的关系不够铁,或者他在意这“小钱”,那么你自然会惹上麻烦。

  分析员相互之间借晚餐补贴也是很正常的事,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要加班。好的人会告诉你,我周末不加班,你可以用我的补贴。但不厚道的人,直接拿你的晚餐福利也不告诉你一声。

  另外一种省钱的空子克扣小费则比较受人鄙视。通常一餐饭会付给送餐的服务员15%的小费,大概3-4美金。有人为了让自己的晚餐补贴得到最大的利用,会把小费克扣得厉害。不过,送餐的人可能会在办公室里大吵,导致点餐的人好几天在办公室里抬不起头来。

  本组稿件由李凌编译自《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