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隧道塌方乃防空洞塌陷所致 被困者无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0日07:18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大连台记者思辉 博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被困36个小时之后,昨天(7月19日)下午16点14分,大连隧道塌方事故中被困的12名工人获救,随后,被送往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官方对此次事故的初步认定为,是由于塌方隧道的上方6米左右防空洞塌陷所致。

  18号早上4点半,由于隧道上方的原防空设施洞体坍塌,造成大连胜利路东段南山隧道北线12名施工人员被封堵在在建隧道内。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打开救援通道,现场专家们决定利用锥形爆破手段进行救援挖掘。

  爆破专家王永武:“开始是大的(爆破),逐渐逐渐就收了,呈锥形了,只要是人能出来,直径就够了,争取施救的时间。”

  施工人员终于在被困近36小时后安然无恙地走出了隧道,被救人员表示,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并一直通过手机等方式与家人和救援人员联系。

  记者:“身体怎么样?”

  被救人员:“身体可以”

  记者:“和家人通电话了吗?”

  被救人员:“通了!”

  之后,被救的十二名施工人员马上被送往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数一下,这4个,那边8个是吧,好好!十二个人正好!”

  据了解,被困人员并无伤亡情况,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