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连续发生两起屏蔽门玻璃爆裂事故(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09:00
资料图片:10号线一站台玻璃19日晨爆裂。
资料图片:10号线一站台玻璃19日晨爆裂。

  新华网上海7月20日电(记者 陆文军)上海地铁站屏蔽门近日连续发生两起爆裂事故,未对乘客安全和地铁运营造成影响。玻璃爆裂事故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目前地铁运营方已通知屏蔽门厂商,积极查找事发原因,并立即组织更换。

  7月19日早晨,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老西门站一屏蔽门突然发生爆裂,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清理,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未对乘客安全和地铁运营造成影响。此前的7月14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桃浦新村站内同样也发生一块站台玻璃突然爆裂的事故。

  据初步了解,上海地铁屏蔽门玻璃主要采用抗冲击度和防火能力均优于一般钢化玻璃的铯钾玻璃技术生产,一旦发生破碎,其破碎颗粒也小于钢化玻璃,能尽可能减少对乘客的伤害。

  上海地铁部门表示,针对近期在地铁车站发生的两起屏蔽门玻璃自爆情况,屏蔽门项目总承包商和相关生产商正组织力量调查原因,并安排技术人员对全线玻璃进行一次检查,地铁运营方也将积极配合,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作者:陆文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