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发现大铀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10:46
  印度政府官员19日说,印度南部新近考察一座铀矿,探明储量巨大,可能成为全球矿石储量最大的单座铀矿。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斯里库马尔·班纳吉说,他刚刚实地考察这座位于南部安得拉邦的铀矿,初步估算铀矿的矿石储量至多可达15万吨。

  “探明矿石储量大约4.9万吨,可能仅为实际储量的三分之一,”《印度时报》援引班纳吉的话报道,“如果探明其实际储量确实多达15万吨,它将成为全球最大铀矿。”

  印度先前便发现这座铀矿,但原先探明可开采储量仅为1.5万吨。

  班纳吉没有说明这座铀矿的矿石质量。按法新社的说法,铀矿矿石质量决定铀矿开采价值,就印度现有几座铀矿的采矿样本质量看,印度铀矿质量下乘,远不及法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地的铀矿质量。

  班纳吉承认:“新发现矿藏可增加印度本国铀产量,但无法满足核能消费需求,供需之间存在明显差距,我们仍需依赖进口。”

  印度生产核能所需核燃料中只有3%为国产。印度政府先前制定计划,打算在2050年前实现四分之一核燃料国产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