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环保部门:8种塑化剂列管等级提升 将从严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14:01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环境保护署”20日正式公告,将DEHP、DBP等8种塑化剂从严管理,改列更严苛的第1、2类,另新增18种化学物质列管为毒化物,如常用在塑胶地垫的甲醯胺和用在农药的安杀番。

  据报道,台“环保署环境卫生及毒物管理处”20日公告26种列管的毒化物。包含DEHP、DNOP、BBP、DINP、DIDP、DEP、 DMP、DBP共8种塑化剂提升列管层级,从第4类改列为第1或第2类,剩下的甲醯胺和安杀番等18种化学物质也列为毒性化学物质。

  据“毒管处”表示,这次列管的26种化学物质,具有不易分解、生物浓缩、生态毒性和致癌等特性,毒性比较明显的8种塑化剂已从第4类改列到更严苛的第1、2类。

  “毒管处”指出,列管的毒化物除了塑化剂外,常用在塑胶地垫的甲醯胺和用在农药的安杀番也都列为毒性物质;而原来禁止使用在制造3岁以下儿童玩具的DNOP,现在调整为禁止用在14岁以下的儿童玩具或儿童用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