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廉署拘捕沙田乡委会主席 疑涉丁屋贪污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0日14:34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乡委会主席莫锦贵承认被廉政公署拘捕,现时在保释阶段,但表示不清楚发生何事。有报道称,廉署较早前拘捕10多人,怀疑他们涉及沙田丁屋交易贪污案,包括沙田乡事委员会正、副主席。乡议局主席刘皇发表示,自己都是从传媒得知有成员被捕,又指乡议局一直守法,按照政策去做,强调新界丁屋,是为村民解决居住问题。而副主席张学明就说不知有成员被捕,廉署未有与乡议局联络。廉政公署回应指不会就事件作出评论。

  莫锦贵昨出席乡议局大会时,亲口承认正接受廉政公署调查,现时在保释阶段,但不适宜透露案情,亦不清楚是什么一回事,“是有"拉",但我自己都不知发生什么事。最好是你们(记者)有什么知情人士找你们,不如问他好过啦,可能他知的比我还要多”。

  对于有无参与买卖过丁屋,莫锦贵表示,过去只是买卖村屋不是丁屋,又指已经很久无做村屋买卖。他表示,自己有协助重建村屋,主要是沙田区,但没有回答自己的生意是否涉及丁权问题。有报道指,廉署怀疑有人涉嫌在买卖丁屋的时候收受利益,较早前采取行动搜查沙田乡事委员会,拘捕10多人,除莫锦贵还包沙田乡事委员会一名副主席以及专营新界丁屋买卖的地产代理。

  消息指,沙田乡委会第一副主席郑耀棠亦被廉署拘捕,但他拒绝回应。

  香港现行条例对兴建丁屋是有限制的,乡村原居民的男丁年满18岁,要经村长确认后才可以兴建丁屋。村长要向地政总署提交证明书及宣誓书,证明丁权持有人的身份和确认丁权持有人不会与其他人分享丁权。据了解,有人涉嫌发假誓,被廉署拘捕。被捕的沙田乡委会主席莫锦贵是沙田大围村的村长,第一副主席郑耀棠就是火炭村的村长。

  
分享按钮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