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进入主汛期:既防汛又盼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15:30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赖臻)20日,北京市迎来今年的主汛期,城市上下在全力做好防汛安全的同时,也做好了迎接雨水资源的准备。

  北京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每年6月至9月。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7月19日8时,北京累计降水量仅为220毫米,比去年同期降水量245毫米减少10%,比多年平均同期降水量252毫米减少了12.7%。密云水库、官厅水库上游地区雨量、雨势都相对不大,难以形成入库径流。截至目前,密云水库可利用来水量仅为1.53亿立方米,官厅水库可利用来水量仅为3814万立方米,都处于“饥渴”状态。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主汛期的降水占北京全年降水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因此对于水资源极度匮乏的北京来说,这是缓解“饥渴”的绝好时机。

  作者:赖臻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