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福州金洪路成垃圾场 市民投诉五年无人管理(图)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黄凤玲
2011年07月20日15:51
 

 


  一场暴雨,让住在浦上大道附近的居民体会到寸步难行。更让他们心烦的是,接下来几天还在下暴雨,以后可能还有台风,同样的场景还要重演吗?

  昨天,记者针对市政工程管理部门提到的地下水无法顺利流入洋洽河排入闽江的说法进行了采访。

  规划中的金洪路成了垃圾场

  昨天8时许,金山浦上大道、金榕南路、金港路等路面的积水渐渐退去。虽然一早环卫人员就清扫了路面,仍然可以看到昨晚积水过后留下的垃圾。在金港路,一名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开店三四年了,第一次发现水淹得这么厉害。家住和园的刘阿姨告诉记者,昨晚儿子、儿媳都是蹚水回家的,“水淹到膝盖,太可怕了”。附近居民都担心,再下暴雨,同样的场景会再出现。

  记者随后来到融信西班牙楼盘,其南面就是规划中的金洪路。这里杂草丛生,还堆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记者查询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得知“金洪路南面半幅路”“约定开工时间”应是2009年4月22日,但这里至今还未开工。

  规划路成为垃圾场,令相关建筑物拆迁不能进行,原先规划的明河改暗涵也被搁置,洋洽河与浦上大道片区的排水系统也就无法打通,以至出现前晚的水“漫”金山。

  当地居民表示五年投诉无门

  记者登录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输入金洪路,发现该路段为何还未开通的投诉高达51条。最早的一条投诉时间是2007年10月10日。投诉单位直指负责拆迁的建新镇政府和业主单位市土地发展中心,投诉的纠结点在于:土地中心说拆迁款已全部到位,建新镇则称“资金未到位”;或者建新镇称“待资金确认后马上着手评估测量工作”,土地中心则称“请他们尽快提供该项目摸底数据”……

  建新镇政府城建服务中心一名黄干事告诉记者,按照规划,金山浦上大道片区要打通金港河,让地面水通过下水道流入金港河,与洋洽河汇合,再排入闽江。金港河何时资金到位、何时动建尚未接到通知。金洪路分两个项目,目前只有一个项目的款项到位,“要修路就一整条一起修”。加上“征地批文没下来,征收令不能办,就没办法进场拆迁。”

  关于建新镇政府提出的“该项目由于业主单位(即指市土地发展中心)资金未到位,安置房源未明确,现无法进行双评估,待资金及安置房源确认后,金山房屋拆迁工程处会马上着手评估测算工作,并及时上报福州市房管局申请《房屋拆迁许可证》后进场实施动迁”,市土地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韩德表示第二天会答复记者。

  从2007年第一份投诉至今已有5年,希望在下一场大雨来临时,浦上片区不再成泽国,居民不再出门难。

  记者 陈海东 实习生 黄凤玲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