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庆阳遇暴风雨袭击 电力员工10小时抢修供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15:36
  中新网兰州7月20日电(王鹏扬 高建玺)18日晚8时许,甘肃庆阳市镇原县上肖乡部分地区遭遇强雷电、暴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当地电网10千伏及以下供电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灾情严重,甘肃庆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全力投入救灾工作,经过10小时的紧张抢修恢复供电。

  当晚,甘肃庆阳市镇原县上肖乡南李、姜曹、西岭三个行政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当天最大风力达8级,降雨量34.5毫米,冰雹最大直径5厘米,暴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袭击持续时间约40分钟,一些处在上风口地方碗口粗的树木被吹断,成片倒伏的树木给电力线路带来极大的破坏。

  此次天气造成庆阳市镇原县上肖乡10千伏三条农网线路全部跳闸, 青寨、东庄、东沟等25个台区低压线路受损,仪封变压器倾斜,净口10千伏分支线16处断线,10千伏杆基下沉63基。

  灾情发生后,甘肃电力公司庆阳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管负责人靠前指挥,镇原县电力局出动抢修人员100多人次,抢修车辆30余次,组织施工力量投入到抢修工作中,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19日上午8时,该公司兵分三路,分赴庆阳市镇原县上肖乡南李、姜曹、西岭三个行政村的抢修现场,同时,增派生产技术人员分赴现场,及时掌握电网安全动态。截至19日18时09分,受损的10千伏电力线路、设施全部恢复供电。

  据统计,18日的强对流天气,共导致庆阳市11个行政村、84个自然村、6538个农户不同程度受灾,庆阳市镇原县上肖乡因灾受伤2人,无家可归10户共计26人,房屋损坏165间,家畜家禽死伤3000多只,受灾苹果园14960多亩。

  目前,庆阳市民政部门正在全力救灾,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