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斗抢匪受重伤 被抢孕妇称受伤与其无关(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叶毅贤
2011年07月20日15:53
见义勇为的阿彬手术后伤口还时时作痛
见义勇为的阿彬手术后伤口还时时作痛

留下假电话号码扭头就走,事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留下假电话号码扭头就走,事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近日,一条名为“寻找当事人”的微博被千名网友自发转载,而这条微博来自一次见义勇为的事迹:7月14日晚10时30分许,东莞市虎门镇新大新酒店旁发生一宗持刀抢劫案,一名男子手持匕首抢劫过路两名妇女颈上的金项链,其中一名妇女怀有身孕,一旁的几名理发店员工见状后即出手相助并追赶劫匪,一名与劫匪搏斗的员工阿彬(化名)被暗处埋伏的劫匪同伙从背后刺伤,劫匪逃离后,被劫孕妇说了句“与我无关”且留下假电话号码后急匆匆离开现场。

  小伙遇抢劫奋勇追凶

  7月18日,记者在虎门新人民医院找到刚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的见义勇为者阿彬。尽管手术后伤情稳定,但阿彬的脸色难掩苍白,伤口还时时剧痛。躺在病床上的阿彬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他与工友在店门口休息。两名年约35岁的妇女(其中一名孕妇)带着两个小男孩在路边行走,当她们走到一个废弃电话亭旁时,一男子突然窜到孕妇的旁边,用手把孕妇脖子上的金项链抢走,随后往虎门名店城方向逃跑。“抢项链啦!”被抢的孕妇发出呼救。

  阿彬说,我听到呼救,于是与另外4名工友便立即冲了出来,奋力向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追出十多米后,体力较佳的阿彬第一个追上劫匪并发生搏斗,劫匪从身上掏出匕首乱划乱挥,还说:“敢过来,捅死你们。”阿彬没有因此胆怯,还捞起板凳扔了过去,正在阿彬与劫匪搏斗时,劫匪的一名同伙从阿彬的背后窜出,将一把匕首深深插入阿彬的右胸。阿彬受伤后无力再斗,只能眼睁睁看着两名劫匪逃离。

  “你们受伤与我无关”

  当时被抢劫并得到阿彬拼死相助的两名妇女在哪里呢?据阿彬的叔叔韦先生说,阿彬受伤后,阿彬的工友肖先生曾找到急匆匆想离开的被抢金项链的孕妇,告诉她,阿彬被劫匪用刀刺伤,希望她可以配合警方作调查,为这次见义勇为事迹作证。但这名被抢劫的孕妇对肖先生说:“我知道你们是好心,但你们受伤与我无关,责任不在我这边。”说罢又留了一个电话号码扭头便走。当肖先生事后拨打该号码时,发现该号码竟然是空号。“他(阿彬)用命来帮人,却得到这样的结果,能不让人心寒吗?”目击当晚劫案的陈先生说。

  当记者问到“有没有为此事感到后悔”时,阿彬虚弱又坚定地说:“没有,我无怨无悔,就算时光倒流我还会出手,只怪当时我没有看清偷袭我的人。我也希望她(被抢劫的妇女)能出来作证,捉拿歹徒!”目前,虎门警方表示,已为阿彬向东莞有关部门申报见义勇为基金奖励,并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小调查

  你还会见义勇为吗?

  “阿彬事件”引发网上千人寻人行动,大部分网友为阿彬感到不值,此事是否影响市民对见义勇为的看法呢?7月18日,记者随机选取了61名东莞市民,其中17名表示不赞成见义勇为,21名表示赞成,而23名则表示看情况而定。

  (叶毅贤)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