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消防开展平安1号行动整治火灾隐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0日19:38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马喆 实习记者崔文辉)为全面加强高层建筑和地下空间消防管理工作,根据北京市局《高层建筑和地下空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平安”1号行动方案》要求,7月20日下午,西城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西城消防第一支队工作人员在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城支公司西单营业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地下一层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影响安全疏散;地下一层的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式状态;水泵房、消防声控室屋顶水箱的泵房里存放大量可燃物;地下消火栓被遮挡无法正常使用等。依据消防法按照程序限期整改。


  据了解,这次行动检查的重点包括建筑合法性、单位四个能力建设、防火间距防烟分区、疏散设施、自动消防设施、违法违章情况六个方面。此外,高层建筑还要重点检查外墙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是否符合要求;地下建筑是否存在使用、存放石油液化气和其他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现象;在建工程临时消防供水系统是否正常可靠等。


  自7月1日开展平安行动1号行动以来,截至目前,仅西城第一消防支队检查社会单位510家,发现问题204件,当场整改162件,限期整改42件,临时查封4家,责令停止施工1家。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改善。

  作者:马喆 崔文辉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