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菲律宾议员登上南中国海中兴岛并安插菲国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1日07:16
  人民网7月20日讯 美联社最新发布消息称,尽管中国和菲律宾对南中国海的中兴岛(菲律宾称为帕加萨岛)主权存在争议,但菲律宾仍然不顾危害地区稳定的风险,于20日派遣了4名议员登陆该岛,并声称对该岛拥有主权。

  岛上菲律宾驻军和当地居民对4名议员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尽管中兴岛面积不大,岛上土地大部分也只当做飞机跑道使用,但中兴岛仍是菲律宾在南沙群岛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当中最大的一个。

  中国声称拥有南沙群岛所有岛屿的主权,并表示菲律宾议员的登岛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与菲律宾的关系。

  菲律宾登岛的成员除了4名议员外还有政府工作人员和部分军方人员,他们在岛上竖起了菲律宾国旗之后,有在岛上唱起了菲律宾国歌。(王兆俊 董菁)

  
分享按钮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