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全年通胀或将控制在5%以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1日06:27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昨天(20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经济短时间内不会“硬着陆”,全年通胀可控制在5%以内。

  在贺铿看来,中国经济在未来一两年内硬着陆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中国的经济又确实存在着风险,而其中最令人最担忧的是两个问题:一是房地产问题。二是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

  贺铿: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了九,世界总体的情况是六,也就是说我们的房地产总体价格超过了世界一般的规律性,已经超过了50%。地方性债务问题现在是11万亿左右,还有扩张的趋势,这里面深层次的问题比较多,所以这个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这两个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引爆经济危机。对于通胀这个问题,贺铿却相对比较乐观,他认为中国的通胀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贺铿:因为通货膨胀是由于多年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也就是扩张财政政策的必然结果,他的通货膨胀是温和的,不是激烈的,它与需求拉上供需不平衡的通货膨胀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认为今年的通货膨胀应该可以控制在5%以内。

  与此同时,贺铿强调不应该过分强调猪肉价格对物价水平的影响,猪肉虽然在物价指数中占据重要位置,但在现实消费中占比并不是非常大。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