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昆明城管部门规范户外广告 打造九张城市名片

来源:云南网 作者:陈洁 张喆
2011年07月21日08:31

  日前,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编制的《昆明市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专项规划》开始进行公示,着力打造昆明户外广告的九张名片,分别代表不同的城市形象、品质。

  第一张名片 商业中心

  包括金马碧鸡坊商业区、北辰财富中心、呈贡大学城商业片区、南亚风情园商业区、空港经济区中心商业片区等区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在广告详细规划编制中可适当放宽部分规定要求,鼓励广告亮化,营造商业氛围。

  第二张名片 度假胜地

  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滇池沿线、西山、翠湖等具有旅游功能的特色区域。这些区域是昆明休疗养最为集中的区域,户外广告的内容应与区域特点、休闲娱乐的内容、形式,以及周边整体环境相适应。

  第三张名片 桥头堡

  空港经济区、新螺蛳湾片区、巫家坝片区中心区、经济开发区商业中心等是国际商务活动频繁密集,体现昆明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规划鼓励设置国内知名品牌的广告,提倡橱窗、投影等亮化广告,并在城市夜景中起点缀照明作用。

  第四张名片 “国际之窗”

  昆明新机场、昆明火车站及东南西北、西北部五个汽车客运站的户外广告设置应符合地区整体景观要求,塑造良好的城市门户景观意向,彰显昆明城市欣欣向荣的活力风貌。规划鼓励采用云南本土广告,让广告先入为主地给进入昆明的乘客留下好印象。

  第五张名片 “创意之邦”

  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物流中心等区域的广告设置应能突出现代工业的特征和高效、快速的特点,严格控制户外广告的密度与形式。

  第六张名片 “会展之都”

  新亚洲体育城片区、工人文化宫、太平体育小镇、国贸中心、海埂会堂等规划鼓励设置国内知名品牌和世界知名品牌的广告,塑造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的城市形象。

  第七张名片 宜居“湖滨城市”

  阳光花园、北辰小区、江东花园、新迎小区等是城市居民最亲近的自然环境,禁止设置商业广告,标志要求亲切宜人的特征,色彩和谐,灯光柔和,以不影响居民生活和休息为前提。

  第八张名片 “历史文化名城”

  金马坊、东西寺塔、云南大学校本部、震庄历史风貌保护区,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文化保护区域禁止设置户外广告,标志鼓励采用仿古材质,避免破坏历史街区的整体风貌。

  第九张名片 国家“森林城市”

  主要包括城市外围山体及山体周围100米范围内的区域,及滇池及周边100米范围内的湿地、出入滇河道及河道控制绿带。规划建议运用植物、花卉、雕塑、座椅、地面铺装、路牌、园林小品等实物设置一些景观性强的广告。

  陈洁 张喆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