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开心候车亭再次亮相 市民可按手印测心情写微博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21日09:29
昨日,市民在公交候车亭开心指数测试器上按下“开心”按钮。记者 翟小雪 摄
昨日,市民在公交候车亭开心指数测试器上按下“开心”按钮。记者 翟小雪 摄
在开心候车亭,市民可以看到微博直播开心感言。记者 翟小雪 摄
在开心候车亭,市民可以看到微博直播开心感言。记者 翟小雪 摄



  还记得“开心候车亭”吗?2008年10月,“开心候车亭”首次出现在古城街头,有超过70万人参与了开心测试。昨日,“开心指数测试”再次亮相,市民不但可以按手印晒心情,还可以写微博,分享生活在西安开心或不开心的理由。

  开不开心 来按个手印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南门里一公交站牌前,市民陈女士发现候车亭不一样了。候车亭上写着“西安开心指数测试”,测试牌上有开心和不开心两个测试栏,一个是乐呵呵的笑脸,一个是愁眉苦脸的表情。只要手在触摸器上轻轻地按一下,就能在“开心”或“不开心”指数器上增加一票。

  “今天的心情还是不错的。”陈女士在“开心”键上按了一下,指示器的数字变成了860,这说明,陈女士是第860个开心的人。

  和陈女士一样,另一名十八九岁的女孩没有思索,就在“开心”键上按了一下。“这是我最开心的假期,因为我今年考上理想的大学了。”女孩说。

  有开心的,自然也有不开心的。测试牌上的“不开心”指数也在逐渐升高。“这两天太闷热,让人很烦躁,心情咋也好不起来。”按了一下“不开心”键后,一位候车的市民说。

  据“开心候车亭”西安站负责人肖凯介绍,目前这样的“开心指数测试牌”分别设置在南门站、钟楼站、省政府站、南小巷站等10处公交车站。记者走访发现,选择“开心”的人还是会多一些。

  心情咋样 用微博晒晒

  记者看到,这次新设置的“开心候车亭”和2008年不同的是,其中加入了“微博”元素。在“开心指数测试牌”中央有一个LCD显示屏,上面不断更新着网友的留言。

  网友“甜甜的雪精灵”说:“西安是旅游名城,也是著名的美食与小吃之城,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品尝三秦美食。西安具有浓郁的西北风情,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岐山面、饺子宴,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陕西名吃。在这里我很开心。”

  网友“不再犹豫”说:“特别喜欢西安,西安的文化古迹,西安的凉皮,这里有我爱的家,有我的事业。”

  肖凯说,市民在候车时,用手机编辑微博输入“#西安不准不开心#”,晒晒自己在西安开心或不开心的理由,就完成了一次投票。这些评论将在10个“开心候车亭”的LC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大家路过时一定要留意,没准能看到自己和朋友的留言呢。”肖凯说,通过“开心候车亭”和微博这样的公共平台,活动主办方可以收集全国各城市的第一手数据,分析城市特征对人们心情的影响,并藉此提醒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适时让自己保持开心,倡导一种“不准不开心”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